close

    皮皮又換毛了,現在是夏天換冬天。

  回想今年六、七月由冬毛換夏毛時除了硬毛絮佈滿整屋子地板外,再加上無法遏止的口水滴滿地。大家都認為是皮皮太熱了才會口水流不停,所以我們一直想找時間把它毛毛剃一剃。

  七月某一天我正好沒什麼事,就狠下心來把皮皮抓來剃毛。

  它年紀越大體力越不好,以前在幫它洗澡時它能屹立不搖的讓我們仔細的洗好它,可是現在可不能洗太久,它會累到坐下來,甚至會齜牙裂嘴的狂吠幾聲,作勢要咬幫它洗澡的人,嚇得我們現在都速戰速決。(天丫!那有主人怕自己養的狗的!)

  有著洗澡這樣的狀況,我打從計劃幫它剃毛開始,心中就盤算要分二次執行;第一次先剃尾巴至肚子,第二次再從肚子剃到脖子及下巴。要先從尾巴剃是因為,如果它不讓我一天之內「從尾到頭」剃完的話,那它看起來也不會太好笑,至少我覺得頭秃秃尾毛毛的看起來比較好笑。

  加好電動剃刀的油,小小的測「剃」一小片毛沒問題後我就開始動手了。果然剛始他有點害怕的貼著牆站著讓我剃(一年才和剃刀見一次面一定會害怕的...),等到我把左邊屁股及肚子剃好時它老兄就累得側躺下了!「ㄟ!皮皮要躺可以啦!換面啦!不然我沒法剃到您右邊屁股耶!」就這樣好說歹說的騙它換了面,再快速的剃好右邊,再看它很愜意的繼續側躺著,沒有半點不悅的神情下,我就大膽的向肚子及脖子前進,就在我汗如雨下殺到右邊的下巴時,它老人家不爽了,開始對我狂吠,起身就要走開,當我伸手要去抓它時,它馬上想咬我... 唉!好吧!我年紀也大了耶!雖然沒有您狗老大老得快,但是我也沒法如以前那樣腳蹲那麼久、腰彎那麼久的剃你耶!好!我也要休息!

  一邊休息一邊看那隻狗,越看越好笑... 全身光光的就留左邊肚子至脖子的毛,這樣走在路上不止狗會被人笑,連主人也會被人恥笑的.... 好!今天好說歹說一定要完全的搞定你!

  於是,我在休息半小時後就抓著它好言相勸的求它,死皮賴臉的靠近它、不畏艱難恐懼的下手,終於就變成這樣了!
     

下巴的地方還是沒剃得很乾淨... 唉~沒辦法,它老人家已經不爽到極點了... 我怎樣都下不了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