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照X光時,因為疼痛而齜牙裂嘴作勢要咬人

  2/4那天晚上或許真有天意吧!我們全家突然決定去舊家吃晚餐,否則我們可能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皮皮的下落...

  那天晚上先是動物防疫所的人打電話來確定是不是我們的狗;接著換專報流浪動物的記者打來確認我們不是惡意遺棄,後來在我們央求下記者先生才答應要打電話請皮皮的恩人林同學和我們連絡。

  那晚的情緒是起伏很大的,連帶的也沒能很靜下心來聽林同學描述當晚的狀況,只隠約的知道他帶皮皮去橋板某個流浪動物協會的特約醫院,照了二張X光、醫生說留院觀察;然後隔天早上林同學就接到醫院通知皮皮死了,最後皮皮被包在箱子內蓋上往生被給清潔隊拿走了。
  
  2/20我和妹妹和林同學約在家附近的丹堤咖啡吃晚餐,仔細的聽林同學描述完整個狀況後,才知道事發那些天他承受了多大的生命課題的震憾。那時他家有親戚過世、剛和女朋友分手、要準備考研究所 ;卻又在去吃晚餐路上不忍的管了大家都為是閒事的閒事,最後又代我們送走這個磒落的生命,這些經歷的心情全都聚集在過年前向他襲來。一個20歲左右的孩子,在那個時刻應該是要準備快樂回家過年的;可以回家暫時忘了女友的離去、不用再努力K書...可是他卻為了皮皮打了好些電話、帶著皮皮從永和到板橋、包著手臂忍受皮皮因為照X光疼痛而咬他、要煎熬如果皮皮好了能找誰養...接著要把死去的皮皮從板橋帶回永和的住處,又為了對生命的尊重幫我們為皮皮唸了好些的往生咒,最後只能無力的、再三叮嚀的把皮皮交到清潔隊員手中。

  要見面的前一天,家裡的人對要包多少錢給林同學開了一個小小的會議,妹妹一開始就說要給他6000,而我那時只是單純的認為他不過是帶皮皮去醫院罷了,只要給基本的計程車資及X光費就好,因為其他的治療費是特約醫院自行吸收的.... 現在聽完他的描述,我才知道我我想錯了!我真的要對能無私處理流浪狗的好心人致上最高的敬意!

  不過那微薄的謝禮已經交到他手上了,而我除了內心對皮皮的自責外又加上對林同學的一份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